佣裘杰|partner

*参照discovery罪案系列,又及,仅仅出现在标题的裘杰就不占tag了。


  两个最臭名昭彰的杀人犯被逮捕,即将开庭审理。


  在一轮又一轮询问下奈布萨贝达把他知道的讯息公之于众:那天他去拜访他的朋友杰克,发现他跟裘克两个人在切割一具尸体好似在修剪松树的枝桠,他深感恐惧但还是参与装饰,不久后就是圣诞节。在他告别后的几分钟那两人的居所被层层包围。


  年轻的萨贝达脑子里在想着完全不同的东西。他神游到遇上杰克时的记忆。在一个连灯光都很暗昧的乡间酒吧里见到这样的人,一幅被遗忘在角落的古董画忽然被吹去尘埃,露出细腻的笔触。过长的黑发略微挡住了那对漂亮的眼睛,甚至是对他这个同性都过于具有吸引力。


  萨贝达坐到了离他不远的位置上,随手移过来一杯砸在桌板上的威士忌,他喜欢这粗鲁却惬意的氛围。这时候男人也过来了,他们间距近到好像在调情。男人淡色的唇离开酒杯留下一个半透明唇纹,贴近他的耳廓,「别看我太久,小子。我是个杀人犯。」


  奈布萨贝达仍板着那张其实还不太成熟的脸,冷冷地应了一声「酷。你不介意我抽烟吧?」。男人——杰克和他交换了名字并且分享了他的烟草,他轻呼出一条长长的烟雾后,建议奈布换个更好的牌子,然后萨贝达呛他说自己就是喜欢廉价的平凡物,您不喜欢就一边待着去。借此他们迅速熟识。


  两人出庭被疯狂的人群包围,杰克裹着长风衣飞速走过,裘克甚至给了人群一个飞吻,大声喊,狂欢吧!他们同为主导者,处在绝对公平的位置,一起在界限起舞。他们是两个共同存放危险指数就直线上升的元素,考虑到他们特殊的联结他们被分开受审,虽然这样也不能使这对疯子共犯老实点。


  杰克起身把礼帽摘下来,行礼后开始了他的供述——或者说是演讲更为恰当。他语调真诚,富有情感,煽动性和魅力十足。旁边的记录员羽毛笔飞速舞动纸渐渐堆成一摞。如果条件允许能把那些话语给弄成书本出版,肯定能在畅销榜上经久不衰。


  萨贝达认真倾听,他连上学都不曾这样认真过。里面的细节有他知道的有他不知道的,大体过程他还是明白的。所有针对下层女性的掠夺都是从排演到实战的练习,为的是磨练技术跟决心,而最终的目的直指错误诞下他的母亲。


  「我不知道我的生父是谁,但我也无法和我的母亲维持什么健康而稳定的关系……」


  奈布萨贝达再次走神。他人在这庄严的枷锁里面,魂灵得以挣脱飘荡到他轻吻杰克的时候,他确认了这个男人的心脏在不慌不忙的平稳跳动。这具身体在向他展开。杰克握住他的手放在心脏部位,并毫不犹豫的把炸弹投在两人中间。


  「我不懂情感,毫无罪恶和愧疚,当然也体会不到被歌颂无数的爱情。我应该被火焰灼烧,可是我什么都感觉不到。」「至少你能感受到这个。」奈布萨贝达苦笑,开始舔舐他修长脖颈上凸起的喉结。


  他们隔着许多障碍相望。萨贝达看懂了杰克的嘴形,「这对你会更好,正义的伙伴。」奈布萨贝达感到眼中的泪水在强忍着不坠下来。还有一个细小的真相世人永远不会知道,那个报警电话不是由奈布萨贝达拨出,他那时正为被迫目睹到情景失魂落魄。


  「为什么?!」


  杰克断开了对他的视线,他闭起眼睛,在静的掉一根针都能听见的展示案件细节时刻,转过身去对着裘克所在的方向,哼起了肖邦。直到法官受不了诡异的歌声大力击槌说肃静!他才停止,并带着微笑去重温自己的杰作。


  庭审开始前下了一场雨,报亭里架子上的旧报纸刮了一地,版面上一个英俊的黑风衣男人回头凝视,旁边印刷着粗体标题:「Have you ever meet this men?! 」。它们迅速变成湿答答的纸屑。


  庭审后骚动的人群渐趋平静,雨停了天气也很快转晴,一丝水滴的痕迹也没有剩下。
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畫謎 | Powered by LOFTER